話說昨天起來就發現老爸貼了張紙條,飯 菜 連湯都幫我準備好了,要我記得吃
感動兼不好意思...不過我那時想的是: 那降就不好去買鐵板麵了 吐舌頭
沒想到10點多的時候換老媽打電話回來,說 冰箱有魚有菜要我自己去弄
老實說,老爸弄得那些我已經吃不完了...更何況我超懶的弄
不過想想自己已經三十多多了,還讓老爸老媽擔心我沒吃東西好像真的很不應該
那就來玩玩好了

魚老媽已經處理好了,所以我只要退冰
嗯...煎魚最最恐怖的就是油會亂噴,所以我依然採取十歲時的方法
用紙把鍋子鏟子擦乾 (我才不願意用熱烘乾,要是還有水加油會噴ㄝ)
把魚稍稍歷乾(現在才想到可以用紙吸乾說),抹上一點地瓜粉..
開火,倒油...要到多少? ㄟ...好像太多了...算了
然後...唔...老媽只提醒我說用小火煎,別沒煮熟...可是什麼時候下鍋呢?
電視上阿基師都用手去試溫度...我把手放過去...挖哩勒...我哪知啊?
又觀望了一陣,想到說由冒煙就太熱不好...算了,管他怎樣把魚丟下去就是
準備好鍋蓋,把魚放下去
耶? 沒噴說...有裹粉有差....嗯,油太多了整隻魚都晃的動...好像變成油泡....
嘿嘿,後來給他翻面魚皮都沒掉哩 (這應該是油太多的關係吧^^a)
再來的問題是...要煎多久啊???  拿了筷子搓搓...都很好搓了...應該熟了吧
開大火逼油.....油開始噴了? 好疑惑,怎麼會這樣? 把魚兔到鍋邊燒為歷一下油
不管了,起鍋,反正有問題的話,自己吃光便是...
不過它看起來還挺不錯的說  ^o^

望了望鍋底剩下的油,記得老媽說過,煎魚的油不能放,看來只好把她炒菜炒掉好了
把剩下的紅菜(老媽該不會是特別位我留的吧)炒掉...盤子拿太大個了 (一整個量不準)
新手就是新手,這樣簡單的東西,我竟然花了30分鐘....如果要我煮一桌,那最少也要半個工作天了吧 沉思
開始吃...有點擔心魚沒熟....嗯...最中間的地方,剛好熟...在他還沒開始壞先把它吃掉...
雖然沒有過老,可是還是老媽煎的魚比較好吃啊~
不過,這第一次煎魚,還算成功啦~~~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