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一個關卡?
先前不覺得,直到上次(自以為)被念到沒結婚還不認真
在不怎麼樣的"Bee TV"看到一個三十女子的動畫
想到 在幾年前老姐好像也被說過類似的話
 
三十歲 原來是女人的第一個難關
 
是啊,到了這個年紀
大多數的人好像都走進婚姻
對於有家庭的人(尤其有小孩的)來說,單身的人是相對輕鬆的
於是乎,三十歲的單身者,好像理所當然的,要有事業的成就
只是
單身者就要有事業心嗎?
單身的人難道都不想有家庭嗎?他們的原生家庭不重要嗎!
 
奇怪的二分法
 
我不愛婚姻,也不愛事業
我只想平凡的過一生
我不喜歡小孩,個性也不能有什麼偉大的成就
那我要怎麼辦
 
不知道這是不是現在普遍的現象
只能安慰自己
最起碼台灣還不至於像"Sex and the city"中演的
單身者連升遷都有問題
 
只是,主管啊,承受了壓力往下釋放是可理解的
BUT
喜好與熱情,不是 念 or 罵 or 恐嚇 出來的
那只是心不甘情不願啊
 
翻到寫論文時的paper...雖然那時每天都有東西要看
但我不會不快樂
 
相較於現在
能不看就不想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