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說不景氣,但到處都是人熱鬧慶祝跨年的隔天
(想當然爾,不信耶穌所以不幫他過生日的我,自然沒去湊熱鬧-->本質上的孤僻,之後再說)
往內湖時再捷運站外,看到一位婦人在乞討
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我總是不知該如何面對這種場面
一如往常的手足無措,一如往常的只是經過
然後...開始想他可能是騙人的,可是,再不知有職業乞丐前我也一樣無情的走過
然後...偷偷觀察猜想有沒有人會拿錢給他,好像可以藉由別人的愛心稍稍彌補自己的愧疚感
然後,怪罪福利機構,社工團體,政府
好像這樣一切都與我無關,我可以優雅的全身而退???
人阿
 
其實,上面的文字跟我當時腦袋浮出的文句差異甚大,我只能抓到大致的思緒
這算不算表達困難??? 除非有機器可以把思緒直接以語言的形式紀錄下來
不然我都不記得我對自己說了些啥,天知道我真正在想什麼
 
是了
十多年前潘美辰專輯的文案(是這稱呼嗎?)
說得出的苦不是真的苦
真正在社會底層感受到不景氣的人根本沒有力量 聲音或者是時間對著他人抱怨
是阿 所以說政客們是替他們說出心聲???
算了吧,政客需要金援,財團要有利的法條
老百姓??? 這是什麼,炒作的工具.
31號明明是上班日,卻到處都是人
上一則新聞說景氣低到一個不行,下一則新聞卻是頂級的蝦咪挖勾被搶購一空!
檯面上看到的政客多跟財團友好(有金援),他立法的立場你說站在哪邊
看不到的政客,大概是想低調撈完一筆,極少數是真正有心的,而且他們下一屆應該選不上
 
沒錯,我在轉移話題,逃避心中的愧疚感
 
人不為己
天之地滅
 
=====
我是幸福的
每天對自己說
最起碼我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
最起碼我還有心理可以為了影集劇情不如自己預期而情緒低落
最起碼我還可以打算下次去吃什麼大餐
最起碼的事情太多
只要知道
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