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 .我已經抱怨一整年啦. . . . . 有什麼樣的工作我不會抱怨呢. . . . . orz|||

好不容易生出來的三張紙還是被退貨了
我還是真的不知道為啥要做這個東西. . . 老闆說我根本沒有企圖還是野心去解決問題
我是真的沒有啊. . .而且這也不是我的idea . . . 也不感興趣
老闆要我不管怎樣都要想個理由出來..... 實在很想說 這與我何干啊 . 是妳說要做的. . . 但我沒種 :<

很奇怪, 這一行的訓練  (雖然李小狗說者是台灣教育的問題)
從大一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實驗課, 研究所不用說 實驗data=論文
再往上的博士更是做不完的實驗 (花錢請助理做實驗的醫生不算)
然後呢
好像 有了這麼多的經驗, 好像就應該有能力去創新,去寫計畫去幹麻幹麻
除了實驗之外
這不是一整個莊笑維嗎???
那先前10年的訓練是為了什麼. . .
如果只是要構想, 書寫. . . 實驗只要有基本的概念, 書看的夠多也就夠了
為什麼樣這樣折騰
有人是天生的好手, 有人天生手就會抖, 有人能做定量, 我怎麼樣就只能做定性. . .
有人有野心 有企圖心 有人為什麼不能單純就做個高級技術員也就罷了
熬過一連串的實驗挫折只為了不用再做實驗???
不用做實驗的規劃人員才優秀? 才是高級???

如果說 諸葛孔明也得先單挑贏過其他武將才能做軍師
那還能留名嗎??
不是所有的人跟周瑜 陸遜 趙雲 呂蒙 姜維 一般文武雙全吶


蜀中無大將 廖化做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