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天混吃等死當米蟲是我最想過的生活, 不過真的看到一狗票的米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話說大概3個星期前吧, 有發現不知名的蟲出沒, 我不知道它是蝦米,
只想說果真家裡太髒了, BUT基於有人”相輸”說要打掃的債還沒還的前提下
我也不願意打掃,只拿了殺蟲劑噴一噴了事 (當然後果就是住在垃圾堆裡 一.一||| )
然後時間來到上週, 李小狗也發現那蟲了, 她還很隨意的說 - 那是一種”ㄍㄨˊ ㄚˋ” 米蟲類的
結果
昨天, 在我尋找先前庫存的零食時, 哇哩類怪怪不得了
哪來的一大包米+一大堆的蟲 !!!
我本來想說把它丟到冰箱冰起來, 煮的時候再洗乾淨點就好
可是李小狗說要把米蟲通通抓完才行, 基於人家好歹也賣過米的份上
反正要”除蟲”的不是我 (看到那~麼~多~米蟲真的頗噁心), 就讓她去吧
沒想到, 一把袋子打開, 米蟲開始不斷的爬出來, 我只願意在旁邊哇哇叫. . .
後來把米倒到鍋子裡後, 吼~~ 米蟲大開始全軍出動, 以李小狗一狗之力完全無法抵擋, 逃亡者眾
當下決定把臉盆裝了水(還是肥皂水喔), 再把鍋子放到裡面
吼吼. . .接下來米蟲大軍依然精銳盡出, 不過通通落入護城河中, 屍橫遍野, 嗚呼哀哉, 善哉善哉
此後, 在李小狗奮鬥近一個時辰之後終於結束了這場戰役. . .
我也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米蟲型態:
黑的 咖啡的 紅的 大的 小的 小朋友的 渾身撲滿”米粉”變白白的 躲在空殼的米中沒出陣殺敵的
還沒破”米”而出的  慌張的要躲回空殼中的  不小心探頭出來被發現的
真是一整個精采啊
不過等我想要拍照紀錄時米蟲大軍已經損兵折將了, 而且大於四支腳的東西我其實也老大不感興趣
拍屍橫遍野的畫面好像也不怎麼美觀.....
所以也就這樣了
蝦米數大便是美, 這是蟲多就噁心唄. . .

接下來就是要把米蟲大軍沒出完的米喀掉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