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年過三十,想法忽然就不一樣了。
 
最近幾年,我才意識到
小時後說到有幾個兄弟姊妹時,我有多麼得意

我想我應該都帶著惹人厭的表情說 : 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
我有什麼立場覺得得意什麼呢? 因為我投胎算的準啊,哈哈!!
 
我的老哥與老姐,因為有你們,我更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據說,在我還是小baby的時候,老姐已經開始餵我吃東西
這一段,想當然爾,我沒記憶 
 
小時後我多半是跟著老哥跑的,跟他打架,然後先告狀
老姐可能比較乖吧,打架的事,比較少
 
身為老么的我,總是佔盡優勢
跟老哥打架,就去找老姐﹔跟老姐吵架,再去聯合老哥
原來,我是那個關鍵少數~~~
 
我想老哥是我第一個偶像,我多半先模仿他,然後才是老姐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他們都很疼我,無庸置疑。
 
還有半天班可念的時候,下午總是跟老哥一起,
殺螞蟻,玩球,打到客廳的美術燈,然後吵架再合好。
 
小朋友不乖的時候,家長總會祭出"趕出去"這個招數
(跟大部分家庭不一樣的,我家,跌倒可是要罰跪的。)
通常遭遇這個局面時,我是大哭,然後想辦法"扳"住任何東西
讓自己不會真的被丟出去
可是,牛脾氣的我,難免意外。
我不記得是犯了麼錯,只記得在老爸說要趕我出去的時候
很阿沙力的說"好",老爸更可愛,還讓我去收拾自己的行李
我記得拿了幾件衣服,帶著我的小熊,勇敢的走到們口
可是天知道,當我靠近家門時,我後悔了,這可一點都不好玩!!!
然後,還好,親愛的老姐,他來救我了.........
現在,我們偶爾會把這件是當笑話說
我沒說的是,我有多感動
 
在家裏出事的那段時間,坦白說,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還有老哥在。
那時的我,生活沒有太大的不同
一樣上課,回家一樣有東西吃(老哥煮的呢)
時間到了,一樣早早去睡
我不知道的是
老哥在冬天晚上用手用冷水洗衣服(話說回來,他有潔癖沒辦法)
幫他老妹燙衣服,整理被他老妹弄亂的客廳.....
同處於青少年時期的我們,有著如此的不同,老哥的責任與壓力
與我的懵懂無知,我只知道,有老哥在保護著我
 
雖然,我們之間,並不是無話不談
但是有哥哥姐姐這件事對我確實相當重要
沒有他們,沒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