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事情啦~~ 寫起來就不是那麼有趣 (果真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
不過呢還是要說(紀錄)一下
1.翠峰山屋是用柴油發電,只供電1800-2200
2.翠峰湖只有中華電信有通,而且沒有公共電話
3.除非平常有爬(登)山的習慣,不然,上翠峰湖要去走"山毛櫸步道",環山步道走一小段就好
 
我們這4個沒經驗的肉雞
遇到熱心的退休人員登山旅遊團帶去走環山步道,真的是....
但說真的如果不是被逼著走,我一定不會走完全程
但也就是因為被逼著走,我根本不記得看到了什麼??
剛開始還有餘力時有拍了幾張照片(BUT後來看才發現手抖得亂七八糟)
後來進入趕路階段時,我只能專心注意腳步,只知道"我真的走在山裏...."
也不能怪別人,一開始看地圖的時候
我自己就已經先排除山毛櫸步道而預定環山步道
很高興的就跟著別人走啦
 0621183931
但為什麼勒
我說的沒經驗就在這裡!!!
"山毛櫸-3小時,環湖-2.5小時" -->當然走2.5小時啊
 可. 是!
"翠峰湖環山步道"這才是他的名稱
我腦袋裏卻自動翻譯成:翠峰湖,環湖嘛~~ 應該很平坦, 當然選 2.5小時<3小時
然後, 還有一個重點
"往返!!!!!"
我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忽略了
真正的狀況其實是:
臺灣山毛櫸步道, 3.8公里. 往返共7.6公里需時3小時.(2.53km/hr)
翠峰湖環山步道, 3.9公里. 單程3.9公里需時2.5小時.(1.56km/hr)
所以只能說自己笨了....
雖然我後來有再去走山毛櫸,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只走了1.5公里就折返
而且重點是
山毛櫸步道可以看到動物! (我是都市小孩,難免覺得新奇嘛~)
我跟李小狗走的時候沒看到
因為是吃完早飯就去走的,一開始都沒有人讓我有點小緊張(我是膽小鬼)
一路上一直嘰哩聒拉講話,忽然間發現身邊的草叢裡有動靜!!
有動物在裡面的樣子...不過我說了,我有點小緊張
所以我怕那裡面是山豬還是大蛇什麼的
沒去看是什麼就過去了
經過之後才後悔,因為我發現便便,還是濕的
(是不是溫的我就不知道了,我沒摸)
看起來這動物應該不會太大隻
後來在泥濘的地方還發現了腳印!!!
不明動物的腳印 1 不明動物的腳印 2 還是腳印.... 便便的檔案毀損......
(手機在這時當機,我以為有拍到便便,結果回來才發現便便的檔案都毀損了)
折返回來的時候遇到其他遊客說前一天下午也有人在這個步道上看到雉雞
然後還有新的嗯嗯 fresh的呦~~ (太陽下還是濕的)
我想那隻不知名的動物可能一路上不是在我前面就是後面
然後覺得我這個傢伙很吵吧....
咦.... 所以我要說的重點是
山毛櫸步道要去給他走一走,而且下午或是一早去有可能會遇到動物喔~~
 
到太平山那邊,因為要等碰碰車的時間,又跟李小狗走了一個步道
這邊比較好玩的是,一開始我一直猶豫要走大圈的還是小圈的步道
鐵山林步道沒走
我跟李小狗在岔路口討論要走哪個,這時來了一對夫妻(還是情侶)
男生經過我們身邊,很順的說 "走! 走大圈的"
然後我跟李小狗就跟著走大圈的
後來到了森林步道跟鐵杉林步道的岔路
那一對男女先到,正在討論要不要走
然後對話就變成 : 那個男的說步道的情況
我跟李小狗接著討論要不要走, 忽然間那個男的就說 "走! 走道木橋那裡好了!"
然後拖著女生就要走,然後那女生說"你到底是在跟他們討論,還是跟我說???"
我才意識到我們接話好像皆太順了,雖然我是認為各自討論各自的...
嗯.....寫起來就不有趣了.........
ㄝ....反正結論是,我還是沒走鐵杉林,因為走了不到10公尺吧
我覺得這個步道跟環山有得拼, 立刻放棄!
 
坐完碰碰車,當然要走鐵軌
這時候.....本姑娘恐懼終於正式出場了
我也不知道.....就走了幾處段掉毀損的鐵軌後
我忽然間覺得我沒有辦法在走下去
過了這段我就沒走了走過來後我完全不願走了
<就是左邊看過去的這段,我只能通過這裏,右邊是走過之後>
即便接下來是一大段平坦的區域
0621141718
但我寧願站在原地也不願意再往前一步
雖然瑩姑娘後來以邏輯的方式嘗試舒緩我的恐懼
不過
恐懼是沒有道理也沒有邏輯可言的啊........
 
後來就是煮蛋泡...溫泉...回程....
真是不好意思回程我睡死了,讓瑩姑娘真的變司機,真拍ㄙㄟ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