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的19分鐘 (網路上很多資料)
 
前陣子看完, 我覺得滿好看的.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看些真實的故事)
不過後來上網想找些資料, 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怎樣, 沒找到當時報導的資料 (英文的我當然沒看....我沒那麼認真啊...)
 
我不大了解的是喬絲在這個案子中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這樣的心態是什麼呢?
他是所謂得勢的一群,但他不喜歡這樣的情況?
他認為自己虛假?所以開槍解決這一切?
 
彼得的行為就比較可以了解,但諷刺的是他因為不被團體接受以及其他種種
他選擇報復,但也因此傷了一個打算跟他做朋友的人
 
回頭想求學的過程
班上確實是有這樣的人, 在國小時期 (國中高中好像就沒有...還是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有的名字我甚至還記得
 有一個我不記得他哪邊不好(好像是家境不好,衣服都髒髒的)
 一個是因為媽媽保護太好(這樣也是會被排擠....)
 一個好像是所謂的壞學生
很奇怪的是,當我回想, 雖然我不是發起作弄他的人, 但如果他們敏感一點
我反而可能是最令他們生氣的??
那段時期,很奇怪,我跟被排擠的人都會有交集, 稱不上朋友 (我有朋友嗎?)
就是座位坐在一起, 我還記得有人叫我不要理那些被排擠的人
通常我不是排擠人的那群
但很奇怪, 是因為被排擠的人為了保護自己轉而攻擊我
還是我承受不了所謂的"同儕壓力"
有時候我就會變成排擠人的一群 (記憶中沒有有趣的成分....)
所以我好像是那種
 "跟你做朋友,再從背後桶你一刀"的人 ?
到現在還是有點這種跡象
我討厭一個人,態度卻不會一致....可以推到星座嗎?
有時候覺得他很討厭,連說話都不願意...
可是又會覺得自己不應該如此
有時後又可以跟他們閒扯
原來..... 我是一個偽君子阿  - -|||
 
"團體的一份子"
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不知道是家庭這個團體給我足夠的安全感,或是小時候"排擠"事件給我的影響
或者我覺得獨行俠很帥
從國中後,我似乎就不曾屬於某個團體
我是切線.... 曾經跟某個圓有交集,但也僅此一瞬間
不能說完全不會失落, 畢竟能有多年朋友是多棒的一件事,只不過我懶得改變了....
"同儕認同" 好累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